回到首页

关于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242


各校外学习中心、教学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心中牢牢扎根。经研究,决定面向我院学员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征文作品要紧扣“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这一主题,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视角,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历所悟,抒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二、征集对象

我院在学学员。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1110日。

    四、活动安排

1.组织报名:各校外学习中心、教学点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征文报名、投稿。本次征文活动采取各单位统一收稿投稿方式参与。各校外学习中心、教学点要发动广大学员踊跃报名参赛,鼓励学员志愿参加,并把好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各校外学习中心、教学点应至少择优推荐1篇以上征文参加比赛并进行报送,报送须填写《“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推荐汇总表》(附件1)。

2.审核评选:我院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征文作品参加学校“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

3.表彰展示:学院对征文活动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按一定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篇;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并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在学院网站和公众号进行展示。


五、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适当。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主题调查报告等。

3.作品须为署名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请勿在不同层级平台重复、多渠道投稿。

4.投稿者须按照规定体例和格式要求认真完整撰写征文(见附件2),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并在文末附上指导老师的点评。作品可配发作者的师生照、同学照、生活照以及学校的建筑物、校园风光、校门校名校训等相关照片,注明图片来源和简要说明。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的,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六、投稿方式

各校外学习中心、教学点应将征集到的参赛作品按时间节点报送至校我院学习支持与质量监督部,每份征文参赛作品须提交电子版,并重命名为“强国征文+学习中心全称+姓名”,如有配发图片(简要说明以命名方式)请打成一个压缩包,再将本中心的所有征文参赛作品压缩打包,压缩文件名为“强国征文+学习中心全称+联系人+联系方式”,并附上推荐汇总表(加盖学习中心公章后的扫描件与word原文档),发送至邮箱462850260@qq.com,联系人:黄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0591-83434401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推荐汇总表.doc
      2.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格式要求与范例.doc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