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面授期间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各函授站(教学点):

为确保2021年暑期面授工作顺利进行,做好2019级毕业生工作,现将学籍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级工作要点:做好学员信息核对工作。

各函授站(教学点)班主任应通知学员通过学院网站学生个人工作室核查本人学籍信息,如发现真实身份信息与报考时填涂信息不符(不含身份证号码自动升位),应按要求将相关材料报送学院函授部申请勘误。如因学生本人原因造成信息错误且未及时提交更正申请,由此造成的毕业生数据错误,由学员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二、2020级工作要点:

1、做好2020级学生毕业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教育部学信网要求录取照片与毕业照片人像比对相似度达85%以上方可通过身份核验,建议学生不要过度修饰毕业照片。毕业照片核验通过是教育部学信网学历注册的必备条件。

      (1)参加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对象:2020级学员。

      (2)具体要求:

①学生提交个人蓝底彩色电子相片给函授站(教学点),由函授站(教学点)统一收齐后整理发送给福建省新华社图片采集中心审核。个人图像采集要求按教毕指【201799号《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登录学院网站首页—旧平台—“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函授)-电子注册图像相关操作及表格中下载)执行:

文件名为拍摄序号如“00010002”等。

②各函授站(教学点)统一填写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表

根据新华社统一下发的数据库样表(“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函授)-电子注册图像相关操作及表格中下载《福建师大电子注册图片采集数据库表(样本)》(http://w.fjtu.com.cn/cms/download_xjglhs.html),做好图像采集表,采集表中的拍摄号务必和电子注册图像的文件名一致。图像采集表的文件命名格式为:福建师大网继院×××函授站(教学点)电子图像采集表。

③填写相片回寄地址:请函授站(教学点)至“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函授)-电子注册图像相关操作及表格中下载“新华社校方回寄照片地址”(http://w.fjtu.com.cn/cms/download_xjglhs.html),并按照要求填写。

④电子图像扫描费用:

电子图像扫描费45/人。各函授站(教学点)收齐扫描费后,直接联系新华社图片采集中心汇款并结算。

⑤联系方式:

福建新华社图片采集中心:沈玉, 15259165883QQ 644281348

学员参加电子图像采集,必须于20211231日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在“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中校对自己的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是否正确、齐全,以确保自己有完整无误的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若信息有误,请联系学院函授部蔡老师(联系电话:0591-83465262)。未及时登陆学信网核对本人电子注册图像信息或核对后所提交的信息有误,责任由学员本人自行承担。

2、指导学员下载和填写毕业生档案材料

各函授站(教学点)班主任应通知学员登录学院网站下载以下2份电子文档(http://w.fjtu.com.cn/cms/download_xjglhs.html),并督促指导学生按要求填写,于次年暑假面授时经班主任审核后上交学院,以便制作毕业生档案。

1)函授(业余)教育毕业生登记表

2)函授(业余)教育毕业生鉴定表

三、2019级工作要点:

做好2019级毕业生档案整理和毕业证书发放工作

12019级毕业生档案整理

各函授站(教学点)班主任应将我院函授部提供的毕业生档案相关材料发放给学生,指导学生填写,按要求整理,确认无误后于办理毕业生材料时盖章、封档。毕业生档案整理具体要求如下:

档案应含以下4份材料

成考报名登记表;

成考招生录取名单复印件(函授部提供录取花名册,学员自行复印本人所在的页面,并在左上角标明学号、姓名);

毕业生登记表(学员下载和填写,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

毕业生鉴定表(学员下载和填写,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

②档案盖章要求

成考报名登记表(无需盖章);

成考招生录取名单复印件(下方录取院校负责人处盖章);

毕业生登记表(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意见处盖章);

毕业生鉴定表(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意见处盖章)。

各函授站整理毕业生档案时,要特别留意转学、转专业、休(复)学学员,如成考报名表、成考招生录取名单等材料确有缺失,须汇总报学院函授部及时处理。

22019级毕业证书预计于20223月发放,具体领取办法届时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16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