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关于2023年1月批次网络教育学生毕业资格复审的通知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61


各校外学习中心、网络教育在籍学生:
  2023年1月批次网络教育学生毕业资格初审结果现已同步在学院教学教务管理平台【毕业管理】模块,请各校外学习中心和相关学生于2022年12月20日前登录平台完成复审毕业资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审内容:
  对学生的毕业资格进行复审,包括:规定学习年限内取得学分、费用缴交、学信网身份核验和本科层次统考结果等。
  1.学分及学习年限:即在规定学习年限内教学计划课程和学分修读情况,审核结果计入了截止当前学生所取得的学分。
  2.费用审核:审核结果计入了截止当前的学生费用审核情况。
  3.统考审核:审核结果计入了截止当前的学生统考课程成绩和统考免考批复结果。
  4.原始学历审核:【原始学历审核】的状态对应的是学信网上截止当前的学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和身份核验状态。


  二、复审方法:
  1.学生:在【毕业查询】-【毕业审核信息查询】查询各项毕业条件的审核结果,如发现与实际情况不一致,请联系校外学习中心。
  2.校外学习中心:在【毕业管理】-【毕业最终审核】下载当前“网络教育2023年1月毕业批次”下的原始学历审核、费用审核、统考审核、学分与年限等毕业条件的审核数据,复审学生的各项毕业条件审核结果。若复审结果与初审不一致,请于2022年12月20日前联系学院核实勘误(徐老师 0591-83459080)。
  在规定时间内未提出勘误申请的,视为学生和学习中心复审无异议,学院将按管理平台上毕业资格审核通过的数据上报教育部学信网进行学历注册,学历注册通过的予以办理毕业证书。本批次毕业证书签发日期为:2023年1月10日。


  三、学习期限临界时间提醒
  2017春入学的高起专、专升本层次在籍学生,将于2023年1月超过最长学习期限;
  2017秋入学的高起专、专升本层次和2015秋入学的高起本层次在籍学生,将于2023年7月超过最长学习期限。
  2018春入学的高起专、专升本层次和2016春入学的高起本层次在籍学生,将于2024年1月超过最长学习期限。
  2018秋入学的高起专、专升本层次和2016秋入学的高起本层次在籍学生,将于2024年7月超过最长学习期限。
  2019春入学的高起专、专升本层次和2017春入学的高起本层次在籍学生,将于2025年1月超过最长学习期限。

  特别提醒临近超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尽快完成学业(本科学生须通过课程统考),并通过学信网身份核验,以免影响正常毕业。根据《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未能毕业的学生,其在教育部学信平台及学院管理平台学籍学历管理系统中的学籍,将作退学处理。
  请各校外学习中心将本通知内容和要求及时传达到相关学生本人,认真核对本中心学生的个人信息和毕业资格,以保证学生按时毕业。若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勘误申请,导致学生未正常毕业的,将顺延至下一毕业批次管理。


  附件:2023年1月批次自设校外学习中心预计毕业生毕业资格初审结果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