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爱党爱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爱党爱国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教职员工观看电影《万里归途》,从中国视角看世界,从外交途径展现国度气量,感受祖国日益强大带来的强烈归属感和安全感。

电影《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赤手空拳的中国外交官,逆行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在国旗的护航指引下护送125位同胞踏上归途的故事。“祖国就在身后,使馆就在身边,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影片通过外交官宗大伟的个人微观视角展现儿女之情到家国大爱的升华,充分体现了党和祖国对每一位同胞不抛弃不放弃的高度责任感,彰显了党和祖国人民至上、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发展伙伴关系、维护多边主义的大国外交风范。

影片深深震撼和感动了学院党员和教职工。大家纷纷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享于盛世,我们必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守护祖国安宁,同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