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陈庆华副校长为福建省中等职业院校校长(书记)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授课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2

 917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陈庆华教授为2021年福建省中等职业院校校长(书记)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授课。来自全省中职校56名校长(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陈庆华教授的讲座以“学史明理创平台,创新赋能育英才”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从事教育、科研及产业推广36年来经验,从教师职业的使命、素养、艰辛与光荣”“师生互动的方法、成长、成才与骄傲”“形成有特色的团队,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对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人才一体化建设的深刻思考,提出了精细化协同管理与服务的实践举措。特别是,陈庆华教授就做好职业教育和团队建设给出了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具备坚定意志、创新意识,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悔悯之心”等创新实践建议。

陈庆华教授讲座语言幽默、案例鲜活给参训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受益匪浅。课前,全体学员还一起收看了福建电视台新闻启示录栏目对陈庆华教授、钱庆荣教授团队二十多年科研工作的专题报道《塑料循环的破局者》。


                                                 (培训四部 连文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