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我院召开网络与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6月24-25日,我院党委在宁德市寿宁县召开学院转型发展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我校副校长郑家建,学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网络与数据中心、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与学院业务发展密切联系的部门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郑家建副校长回顾了我校作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20年来的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当前学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学校网络与继续教育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与期望。他强调,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突破必须要有新重点、新措施,一是要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上有新贡献。二是要在强化学历教育质量管理、持续抓好规范办学上有新举措。三是要在扩大自考规模、增强自学考试的教育生命力和吸引力上有新办法。四是要在打造特色培训,壮大非学历继续教育上有新点子。五是要在做好品牌引领,增强社会服务成效上有新作为。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总结时表示,学院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努力开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新局面

期间,与会同志前往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转型升级促发展、三提三效’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寿宁县下党乡党的作风建设的展示基地、群众路线的教育基地、摆脱贫困的实践基地,习近平总书记曾三进下党,为扶贫工作留下嘱托,使“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下党落地生根。此次授牌不仅是我党员、干部队伍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寻找发挥高校职能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基因密码,汲取下党乡人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实干精神的重要教育途径,更是学校实践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有效示范。寿宁县下党乡人大主席龚录贵参加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