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 “厉行节约之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7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做节俭用餐新风尚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108日上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号楼213会议室开展“厉行节约之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电视节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全文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支部以倡议书形式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养成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习惯。全体党员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并承诺今后将加强自我和互相监督,把文明节约贯彻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党员们还分享了生活中关于如何点菜不浪费、如何节水节电等节约小窍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内吹响了勤俭节约的先锋号角,引领党员们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绿色环保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