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关于2020年12月份网络教育统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784

各校外学习中心、有关学生:

根据《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012月考试工作安排》(网考电函[2020]23),现将202012月网络教育统考的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缴费时间:10319:00-11717:00本次统考全国可报考总名额为65.6万科次,约满将提前结束本次报考。

二、报考对象:在学籍有效期内的2015-2级至2020-1级所有高起本和专升本层次的学生。

因报考总名额限制,为保证毕业季考生的报考权益,本次报考从20201031日上午9:00  2020113日上午9:00(即三天时间内),只允许入学日期为2019-1级(含)前专升本层次的考生和入学日期为2016-1级(含)前高起本层次的考生进行报考。20201139:00开始,符合报考条件的任何考生均可报考。请校外学习中心重点关注2019-1级(含)之前可以报考的学生,特别是2015-2级和2016-1级临近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请及时通知到学生本人,按时报考。

9月统考受疫情影响允许延考的考生,系统将按原报考科目统一安排。考生需在102910:00-103016:00登录系统自行查看确认,同时可以修改考点、时间,无需再次缴费。未进行确认者,将以系统统一安排为准。因疫情影响,12月考试安排可能会有所调整,请考生出发考试前持续关注www.cdce.cn网站通知并给予理解。

三、报名方式及考试地点

考生本人登录网考办网上报名系统www.cdce.cn,自愿选择就近考点,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预约。

四、考试时间:20201219 - 22日,每门课程考试时间90分钟。基于目前疫情影响,会优先考虑按考生报考时所选择的时间安排考试,但不排除少量考生的考试时间会有所调整,具体以准考证为准,希望考生理解。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方式

计算机应用基础
大学英语(ABC
大学语文(AB
高等数学(AB

1219-22
   8:00
 9:30
   10:00
 11:30
   12:30
 14:00
   14:30
 16:00
   16:30
 18:00

机考闭卷
西部部分地区考试开始时间延后一小时

准考证打印时间: 1231700开始,考生可登录“考生个人信息管理系统”打印准考证。

五、各专业统考考试科目.docx

六、统考免考条件

1.已具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或以上学历者,可申请免考全部统考科目。

2.除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外,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B及以上者,可申请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

3.除英语专业学生外,获得大学英语等级考试(CET4)级或以上级别证书者、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0分以上者、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三级或以上级别的《笔试成绩合格证》者、通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高校自行组织的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英语考试者,可申请免考“大学英语B”。

4.入学注册时年满40周岁的非英语专业学生可申请免考“大学英语B”。

5.除英语专业学生外,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学生申请可免考“大学英语B”。

七、重新报考

鉴于学校对学位英语课程免考的条件之网络教育统考大学英语B成绩90分及以上者,可获准免考学位英语课程规定,对于以往统考大学英语B成绩合格、想要重新报考的考生,请尽快向所在校外学习中心提出申请,由校外学习中心核实考生信息后于2020102324时前将重考报考申请表(见附件3)发送至82009325@qq.com,逾期不予办理。

考生若重考考试未通过,可保留之前通过的考试成绩。为有效利用考试资源,对申请重复报考后有缺考、弃考行为的学生,算作一次重复报考。统考考试中出现违纪行为的考生,取消重复报考申请资格。

附件: 
    1.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0年12月考试工作安排

    2.《2020年12月考试工作整体流程》

      3.2020年12月统考大学英语B重新报考申请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