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院举办“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33

9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学院党委书记黄松青主持会议时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进一步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张龙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

会议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和要求,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能力;二是争当敬畏法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坚持道德操守、廉洁从政从业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守护好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精准运用能力,把《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学院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不断推进法治反腐进程,毫不松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