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教育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487

  

各校外学习中心、全体学生:

现将网络教育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考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网络教育各年级各专业期末课程笔试考试定于2020年2月22日—2月23日(周六、周日)举行。正考课程考试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1”,重考课程考试时间按各校外学习中心提交的考点考场安排申请执行。

二、考试地点

学院在各校外学习中心设置的考点。

三、考生范围

考试类别

年级、学期

层次

正考

2018-1级网络教育第四学期

高起本、专升本、高起专

2018-2级网络教育第三学期

高起本、专升本、高起专

2019-1级网络教育第二学期

专升本、高起专

2019-2级网络教育第一学期

专升本、高起专

重修

2014-1级网络教育第一至第六学期(注:旧平台重修试卷,按2019年11月22日前各校外学习中心反馈数据配发)

专升本、高起专

重考

2014-2级以后所有网络教育重考(含重修)学生,按校外学习中心平台实际预约情况安排考试。

四、课程考核形式

1.在线考核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在线考核课程期末考试的通知,

详见:http://w.fjtu.com.cn/cms/jxdt/3129.htm

2.机考,涉及的校外学习中心另行通知;

3.笔试。

五、考务工作安排

1. 考试预约

各校外学习中心于2019年12月6日之前完成所有符合预约条件的考生课程考试预约(注:正考考试预约由学院统一操作;重考考试预约由各校外学习中心根据考生个人意愿,逐一进行重考预约操作。)

2. 考点及考场安排申请

请各考点负责人、考务工作人员加入QQ群:703047295,领取本学期期末考试《考点试卷(答题卡)清单》、《考点考场安排表》、《正考考试课程时间安排表》等电子文档。各校外学习中心根据考点考生数据,在考前一月(不含节假日),向学院递交《期末考试考点设置申请表》及《考点考场安排表》,未按时完成的校外学习中心,不予配发试卷。(注:学院邮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田家炳楼401室教学部林老师收,咨询电话:0591-83459079)。

3.考场布置

各考点应根据考试安排表提前布置考场,拉好警戒线、安装、调试视频监控、粘贴《考场规则》等各类标语。考室安排应做到:单人单桌、隔排隔位,每个考室原则上安排30名考生,2名监考人员。开/闭卷考试、正/重考考试不得混合安排同一考室。每场考试监考人员须提前20分到达并清理考场。

4.考前培训

各考点应于考试前一天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议,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含主考、副主考、考务、监考及学院派出的巡考)均应参加,培训内容为:《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师范大学校外学习中心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及《考点主考、副主考人员工作职责》、《监考人员职责》、《考场规则》、《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考试违规作弊认定和处理办法》等考试相关规章制度及本次考试工作具体要求。

5.试卷安全保密

学校派出的巡考人员,将于考试前一天下午15:00前到达各考点。各考点有关人员,应与巡考人员做好试卷核对、保管、交接等工作,并及时把试卷放入保密室(柜),做好试卷出入库登记,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考试结束各考点考务人员应与巡考人员办好试卷交接手续。

6.考试组织

入场安检

各考点应通知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参加考试,严禁替考。考前,监考人员通过金属探测仪安检等方法,杜绝考生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试过程中,巡考老师将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器、手机人脸识别小程序对考生身份进行抽查核实。

    正考/重考

各考点应严格按照学院发布的正考课程考试时间安排表(附件1)及各校外学习中心重考课程考试考场安排表进行。严禁考点私自更改考试时间、地点,杜绝随到随考现象凡未按时缴费注册学生,不得参加本次期末考试,自行参加考试者,成绩无效。

考试规范

开卷考试允许带教材及参考资料;闭卷考试应提醒学生将与考试相关的书籍资料等放置在规定的位置。(注:《仪器分析》考试可带计算器)

英语专业各年级的《听力口译》(一)(二)(三)课程笔试考试中,另附试题U盘。考试中U盘只能播放一遍,不得重播,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④应急处理与办法

在笔试考试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按《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与函授教育课程考试过程应急预案(试行)》(见附件3)处理。

⑤试卷发放、回收

➊考前5分钟,监考老师向考生发放试卷、答题卡,提醒考生核对试卷、答题卡无误后填写个人信息;

➋本次期末考试试卷及答题卡按课程装袋,不分年级、专业和层次,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将所有试卷、答题卡,按课程、专业、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整理试卷装入试卷专用回收袋,课程签到表与答题卡装入答题卡袋中,不得混装、错装、漏装;

➌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清点应考和实考人数,检查课程签到表填写情况,准确填涂“缺考”标志;对于违纪的考生,应在答题卡主观题答题区上手写“违纪”字样,按排序要求放入答题卡袋内。试卷袋及答题卡袋封面完整记录考试情况签字密封,及时递交考点考务室,交由主考签字后放入试卷保密室(柜)。

五、考风考纪要求

各考点主考人员应切实担负起本考点考务工作的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学院有关考试工作规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好考试工作。加强对学生考试纪律教育,提倡诚信考试,严格考风考纪。对违纪现象,应立即制止,按《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考试违规作弊认定和处理办法》规范程序处理,如实填写简况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巡考老师带回,一份留校外学习中心备查);

同时,为了确保考试透明化,进一步实现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师范大学校外学习中心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网继职〔2018〕41号)文件精神,各考点应将考场设置在有视频监控设备的教室,全程开启同步视频监控同时录像存档,并采集清晰的、多角度的照片(每间考室每场考试至少三张)交给学院教学部存档备查。

视频监控具体要求:

(1)考试时要准时开通视频终端,调好的摄像头要正面对准全体考生,考试时不要随意调动,不得随意关闭。(视频监控调试时间为2020年2月17日至2月21日上班时间),技术问题,请与学院技术部联系。

技术部联系电话:0591-83446111转5009、8006、8007

技术部视频调试联系QQ:420041351

   (2)严格根据考场安排表,设置视频考场,考试课程、场次不得随意更换,视频监控优先设置在考生数多的考场

学院对认真贯彻落实考风考纪,严格执行考务工作的校外学习中心予以表彰奖励;对履行考务管理职责不到位的校外学习中心,将予以通报批评和扣发有关经费等处理经发现考生存在代替他人考试携带电子设备进入考场泄露考场秘密考场照片扰乱考场秩序严重违纪行为,其成绩一律无效,并按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对违反考场纪律情节严重的校外学习中心将取消考点设置资格,直至解除校外学习中心合作办学协议。具体违规作弊认定和处理办法以《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考试违规作弊认定和处理办法》为准。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16日

附件: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业余期末考试正考课程安排表

2.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与函授教育课程考试过程应急预案(试行)

3.主考、副主考岗位职责、考务人员职责、监考人员职责、考场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