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26

2020年7月9日上午,学院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一楼演播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张龙重点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部分高校教师在违反坚定政治方向、违反关心爱护学生、违反坚持言行雅正、违反遵守学术规范、违反秉持公平诚信准则等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会上强调,学院在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中,要求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全院全员学习,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形成常态,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激发教职工爱国爱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