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教工第一党支部“战疫故事汇”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23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7月3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岗位实际,谈到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如何坚守岗位、有令必行,如何尽心做好学校、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积极助力学院的“停课不停学”。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沈文通

2020年,过去了半年,看不见的小小病毒,竟然改变了世界,我们不仅经历了灾难,更见证了历史。我们见证了10天建成一座医院的中国速度,体会了冲在抗疫一线的钟南山和李兰娟、数万逆行白衣天使代表的中国精神,感受了紧急援助五大洲的中国制造,看清了拼命印钞疯狂掠夺全世界的美国和疯狂甩锅的西方政客丑恶嘴脸,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国人也重新看待世界。

疫情下,各地政府按下政务服务“快进键”,应保尽保,一个不漏,困难群众生活水平没有因为疫情而下降,适时实行价格临时补贴、低保渐退、单人户保、简化临时救助程序等灵活政策,“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地领导干部利用直播平台“县长直播带货”为农产品宣传助力,破解农产品滞销问题,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直播带货,不仅让人产生“打破常规”的新鲜感,而且本身就是“品质”的代名词,无疑会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领导干部俯下身子亲力亲为,彰显为民服务初心,给广大党员干部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带货直播,推动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

疫情下,地方政府积极出台新政,再次允许商户在街道摆摊售卖,这一举措彰显了基层政府的治理温度。保留地摊经济,不仅是给底层人们传递一丝温暖,更是给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了一份保障。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人的生活其实都多少受到了一点打击,尤其是底层人民。我们现在能够给予地摊儿经济合理的一个法律地位,不再给他们过于严苛的行业约束,不再给他们过于严苛的金融管理的标准,那么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给他们一些经济发展的空间的,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带动地摊儿经济,夜间经济,是可以刺激我们经济的恢复和复苏的,同时地摊文化也是一种文化,有时地摊儿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予地摊儿更多的一种包容,没准儿也会产生属于我们每一个城市和街道最新的、最文明的一种亮丽风景线。

疫情下,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切询问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脱贫群众因病致贫返贫情况、深情嘱托湖北恩施发展好富硒产业等感人场景,到“武汉加油”“今夜我们都是武汉人”的声声呐喊以及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人力物力支援,都展现了深切的为民情怀,彰显着我们党不变的为民初心,体现了从各级党委政府到全社会各行各业践行“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

疫情下,我们比任何一个时候,更加丰富了家国情怀的爱国情感,更加牢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四个自信”。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赖建辉

疫情期间,我也是全院最早上班的工作人员之一,我们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采购相应的防控物资,做好各个场所的消杀,每天做好疫情防控的汇报和零报告制度。特别是学院接到教育厅《空中课堂》的拍摄任务时,时间紧、任务重,学院立即形成工作小组,由资源开发部的相关同事承担具体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课程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办公室也配合做好各类后方保障工作。此外,各部门也都能积极配合学院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上或线下完成部门的相关工作。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到国家最需要,组织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我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能积极完成学院交于我的各项任务。之前看过一组数据,全国在抗疫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3914.4万名,其中党员2977.1万名,占76.1%。全国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2369.8万名,其中党员1326.2万名,占56.0%。援鄂医疗队4.3万人中,党员2.4万名,占56.1%。其中,有396名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牺牲),有2337名党员、干部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位同志都有可能是一一名战“疫“战士,我们要冲锋在前,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江 潆

2020年,在本次疫情大考期间,在学院的领导下,各科室有序开展因疫情调整后的各项工作事项,我虽然不在抗疫一线,但是我身边也有很多的人和事都是值得我学习的,也是我工作中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在办公室负责财务工作,为完成疫情期间的财务报账事务,我们辗转于家、办公室、学校财务处之间,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疫情期间,我们坚持完成了学生学位考试的考试费、培训费的收取工作,完成自设学习中心网络教育、函授教育生、奥鹏学生的学费收费工作,完成自设学习中心和奥鹏毕业生费用审核催缴工作,完成聘用人员工资、培训班报账以及学院日常报账工作,并核算19年退役军人专项资金申请数据以及协助测算学院非学历教育项目绩效管理办法相关数据。

我深深的认识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学院各项财务工作的正常运行,保证每位学生能顺利学习、毕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位党员的家国情怀,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都让我们坚信,只要团结一致,一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让我们不忘初心担使命,感悟初心再出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