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网络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52

各校外学习中心、各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根据教育部对现代远程教育“规范管理、控制规模、提质升级”的新要求,按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学院坚持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逐步扩大本科层次招生规模,严格调控专科层次招生比例。现将2019年秋季网络教育招生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行招生总量调控。各合作单位应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数开展招生,足额即关闭报名系统。对于个别招生规模激增、且招生规模与后续管理支持服务水平不相匹配的校外学习中心,学院将提前知会,并要求其限制招生规模和招生比例。对未执行我院招生政策规定的校外学习中心,学院将视情形减少招生计划。

二、严格报名数据采集。考生到校外学习中心报名时,需进行身份证读卡识别,校外学习中心必须对考生的联系电话进行审核,确保考生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有效,确保学生本人报名。

三、严禁将招生工作委托给个人或中介组织机构,严禁虚假宣传,严禁“包考包过”等承诺。严格生源属地化管理,不允许考生跨地区报考。

四、规范入学测试组织与实施。2019年秋季开始,使用新版入学测试机考系统,引入人脸识别功能。《新入学测试机考系统操作说明》请于校外学习中心QQ交流工作群下载。校外学习中心在机考人脸识别系统使用过程如有不明之处,可联系学院招生学籍部0591-83459080。新入学机考测试过程实行远程监控,未经学院备案的工作人员将不得组织入学测试,机考系统将不定时地采集考生的考试头像并自动识别判断,确保考生本人真实参加入学测试。

五、已录取的学生按我校收费标准,通过学院管理平台进行网上缴费。校外学习中心不可违规收费,对未按时缴费的学生,学院将不予注册。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