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办学定位,开拓转型思路,加快提质增效,促进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15日至17日,我院在长汀举办网络教育校外直属学习中心负责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我校副校长郑家建、学院领导、科室主任、校外直属学习中心负责人共八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我院张龙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郑家建指出,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通知》要求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育人为本,坚持规范办学,坚持确保质量,通过内外发力、精准施策,形成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合力。二要在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方案上下功夫。按照《通知》具体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内容,将职责落实到部门,任务分解到个人,做到谋划在前,部署在先,责任在肩、落实落细,确保网络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三要在加强规范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我院网络教育办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与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改革相适应的教材体系、课程体系,严肃考试评价,严格毕业标准,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四是在提质增效,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统筹网络教育与全日制教育及其他教育的协调发展,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合理地确定网络教育的办学层次、结构、规模和专业。加大办学资源和经费投入,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平台建设,完善学习支持服务体系。严格做好招生、教学、考试、学籍、证书、收费等各环节质量监控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黄松青院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副院长吴铁坚做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部署。

 

 

在小组讨论中,代表们充分围绕如何落实教育部《通知》文件精神展开讨论。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校外学习中心负责人张梅容和漳州卓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外学习中心负责人何清泉作为小组讨论代表在培训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