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我院顺利承办福建省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教学培训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01

414-16日,由福建省地震局举办、我院承办的“福建省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教学培训”在省地震局四楼应急指挥中心隆重开班。福建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达出席开班式并对参训学员作动员讲话。省地震局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四级以上调研员,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泉州地震台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海洋地震观测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开班式后,我校黄宁教授为学员作《从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对不同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探讨。

本次培训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415-16日前往宁德进行党史教育现场学习。全体成员在下党乡、下屏峰村重走习总书记当年扶贫路,学习习总书记三进下党乡访贫问苦办实事的故事,感受习总书记践行群众路线、坚守为民初心的务实作风,领悟“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福安廉村沿着历史悠久的古官道多角度、全方位、直观立体地感受着中华廉洁文化,现场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为期三天的培训,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参训人员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