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迎接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1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四史”学习走深走实,促进学习成果入脑入心,12月3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号楼213会议室,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吴铁坚副院长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吴副院长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讲述了红军长征中最具代表意义的12个故事,把两万五千里长征串成一条路线图,带领党员们重温了这一段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艰难岁月。吴副院长还结合历史事件阐述了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及其精神内涵,并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要始终坚持、传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勉励大家奋进新时代长征路“对革命理想信念坚信不疑,对奋斗目标矢志不渝”,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点题。

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在线“重走长征路”,参观革命纪念馆,观看《长征——信仰的力量》系列视频


    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网上重走长征路”大型知识接龙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开展学习交流,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


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不忘过去,重拾初心,砥砺前行,饱满工作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